台商回流 工研院助健身器材大廠打造智慧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美中貿易戰加速台商回流,目前已經有84家台商,總投資金額超過4千億。其中,健身器材大廠週一(15日)與工研院簽約,將由工研院協助打造智慧工廠,預計4年投資16億元。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健身器材大廠決定返台投資,並在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的見證下,與工研院簽署示範案例合約,將在台南打造智慧工廠。

科技公司副總經理 吳振華:「譬如說政治因素的考量,另外一個是經濟,包括我們零件加工,在那邊(中國大陸)當地加工,他們可能有一些法規太模稜兩可,變成我們的供應量、需求量會受到影響。」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中國的一些產業也要慢慢除了移回來台灣,可能也有一部分產線要移到東南亞去,我們在這邊做得成功以後,再移到其他的國家東南亞,我想這個就會非常順利,成本可以節省,效率也可以提高。」

透過工研院軟硬整合的智慧製造技術,能夠及時下單、降低庫存並有效出貨,產量初估提高五成,有助於強化國際競爭力。

科技公司副總經理 吳振華:「怎麼把所有的工作做成標準化,變成機械可以取代的,然後讓人只做一件事情,就是組裝、做精確的組裝,跟做精確的檢查、品質管理,它的品質穩定性就會越好。」

工研院副院長 張培仁:「最重要是說,他從原來單純製造,變成是一個製造服務,他經過製造執行系統,他的客戶能夠在國外,就直接從這個系統裡面了解他的產品目前的生產狀況,所以我想對我們整個產業轉型是一個很大很重要的示範作用。」

龔明鑫表示,美中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潮,短期來看訂單可能有所流失,但長期來講是轉型的好機會,政府也已經做好準備。經濟部統計,目前已有84家台商回台投資,總投資金額超過4千億,預估可創造4萬個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