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將死刑減為30年有期徒刑

星期一(4月28 日), 古巴新總統,勞爾. 卡斯楚( Raul Castro) ,通過國家電視廣播宣佈,除了三位被官方認定的恐怖份子外,所有死刑都減免為30年有期徒刑。

但勞爾 .卡斯楚表示,"這並不意味我們刑法中已取消死刑 "。他否認是因為壓力迫使古巴當局作出這個決定。

古巴因有一執行死刑的槍隊,而一直受到來自人權組織取消死刑的壓力。

自2000年以來,有三個人因涉及失敗的2003 年劫船事件而被行刑隊處死。古巴當局的所認定恐怖份子,也被外界認為是持不同政見人士。

在2月份從其兄長手上接下政權以來, 勞爾.卡斯楚放鬆了某些日常生活的管制,現在人民可以擁有手機 ,並自由進出觀光旅館。

古巴在3月上旬還簽署了前總統卡斯楚一向反對的兩個重要的聯合國人權協議。

81歲的前總統卡斯楚,在2006年7月作了小腸手術後就無法充分恢復健康,使他在掌權半世紀後 ,終於讓位給他的弟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