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記者組織譴責港府無理拒絕數名作家入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繼國殤之柱創作人高志活之後,又有瑞典華人作家張裕及大陸作家趙達功被拒絕進入香港參加研討會。香港記者協會等組織星期三譴責港府配合中共當局,無理拒絕這幾位人士入境。記協將向國際奧委會提出抗議,要求中共當局履行申奧承諾改善人權。

八個關注表達自由的香港及國際組織,自5月1日起一連三天舉行有關世界新聞自由日的研討會。來港出席活動的獨立中文筆會秘書長張裕,4月29日星期二下午抵港後被拒絕入境,另一位大陸作家趙達功也無法入境。香港記者協會等組織星期三舉行記者會時,與會者用毛巾掩口,像徵失去言論自由。

記協總幹事麥燕庭批評港府在奧運倒數100日前夕,屈服於中共當局的壓力,扼殺言論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總幹事麥燕庭:我們質疑究竟是否現在只許火炬抵港,不許百姓點燈,如果是的話,那人民表達自由究竟再哪裏?

來自美國華盛頓的獨立中文筆會理事廖天琪強調,被拒入境的張裕沒有錯,只是由於中共政權時刻處於恐懼中,每到所謂的敏感時期,都變得草木皆兵。

獨立中文筆會理事廖天琪:它們敏感的日期太多了,六四也是,然後其它的日子也是,五四也是,四五也是,那麼現在奧運火炬的傳遞又變成一個草木皆兵的一個局面,這麼一個所謂強大的政府表現出來是甚麼樣子?就是一個侏儒,它是一個道德上的侏儒,一個精神上的侏儒。

曾獲國際婦女傳媒基金會頒發“新聞勇氣獎”的中國大陸著名自由記者高瑜對事件表示遺憾,她批評中共當局未兌現申辦奧運時對改善人權的承諾。

中國大陸自由記者高瑜:一而再,再而三的,你(中共)自己食言,而且在言論自由和人權方面,不斷的製造新的災難。我認為我不理解,我不瞭解現在中共領導人為甚麼心懷這麼窄、這麼怕,那個誰就是一介書生。

香港記協將向國際奧委會提出抗議,要求中共當局履行其申奧承諾改善人權,並致信港府表達不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