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软如铁丝 豆腐渣工程害死儿童

(本台消息)四川省綿竹市富新鎮五福地區幾乎所有的建築物都承受住了地震的考驗。唯獨五福地區富新二小(New Number Two Primary School)教學樓倒塌,目前300名被埋學生中,已知有137人死亡。星期二(5月20日)學生家長怒斥當地政府官員,早知學校建築不合標準。家長認為是豆腐渣工程害死親兒而不是地震。

星期二(5月20日),痛失骨肉的家長們,為地震中死去的孩子舉辦追悼會,他們手持孩子的照片,低聲啜泣。

13歲的譚龍(Tan Long)是少數在劫難中逃過一劫的幸運兒,回想地震當時的場景,他仍然心有餘悸。他說:“我從學校大樓跳下來,衝向大門,然後我看到整棟建築塌下來,我的很多同學都被埋在瓦礫堆中。”

在廢墟中徒手搬運瓦礫、瘋狂尋找孩子、悲痛慾絕的家長們,開始怒斥當地官員。家長們說,官員們早就知道學校建築不合標準。

家長們說,教學大樓在地震發生幾秒鐘之內就全部倒塌,幾乎就像“一張紙”一樣。

富新二小倒塌的消息一傳出,學生的家長和親友們都立刻趕到學校,努力想要把孩子救出。徐軍(Xu Jun)13歲的孩子在地震中不幸罹難,他說:“那個時候所有的人都來了,赤手空拳的搬動每一塊磚,我們沒有任何的器具,你看我的手都已經受傷了。”

憤怒的家長指著廢墟表示,蓋教學樓的水泥是易碎的材質,所有的牆都是用便宜的磚塊再用水泥接合,用手都可以輕易的弄碎。

熊雲航(Xiong Yunhang)的兒子就讀小學五年級,他說:“我的孩子不在教室裡,他在廁所附近,他來不及跑。你能想像這棟教學樓塌得有多快嗎?根本就是地震一發生的時候馬上就塌了。”

將近200位家長用他們的血在白布條上寫下死亡學童的名字。

畢凱威(Bi Kaiwei)是這場追悼會的發起人,他13歲的女兒畢月星(Yuexing)正在上小學六年級,月星的教室在二樓,牆壁和天花板在地震時都砸了下來。

當家長們知道一名當地的官員路過學校大門口卻默不作聲後,情緒變得非常激動。隨後這名官員被家長要求參加追悼會,憤怒的家長包圍他,要他對教學樓倒塌提出合理的解釋。家長們表示,地震發生超過1星期了,這是第一次有官員來這裡。

五福地區的居民表示,當地政府根本就沒有通報教學樓倒塌造成的死亡人數。

據瞭解,總共有309名學童來到學校上課,家長們表示,現在所公佈的137位死亡名單只是其中的一部份,他們相信死亡的人數在幾天內還會持續增加。

由於中共實施一胎化政策,這些在強震中無辜死亡的學童是大多數父母親捧在手中的唯一子女,對痛失親兒的父母來說,無疑是嚴重的打擊,一場地震震垮了每個家庭的唯一希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