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中國菜大賽找回正統家鄉味

【新唐人記者張博舜、林宏觀臺灣高雄採訪報導】由新唐人亞太電視臺主辦的「全國眷村中國菜廚技大賽」,28號在左營果貿新村活動中心舉行第2場說明會,再度引起眷村婆婆媽媽們的熱烈參與、比賽日期預定在6月14號舉行,歡迎眷村朋友共襄盛舉。

「全國眷村中國菜廚技大賽」第2場說明會,在左營果貿新村活動中心舉行,大唐文化公司理事長余智榮邀請眷村媽媽踴躍參賽,將家傳正統的家鄉菜與大眾分享。

大唐文化公司理事長余智榮:「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把這邊的廚技高手帶動起來,也讓大家、社區居民能夠對飲食有另外的認識。」

6月14號舉行的比賽,共分為粵菜、川菜、淮陽菜、魯菜和東北菜五大菜系。評分標準以刀功、用料、 口味、火候、菜色為主。

左營果貿新村林媽媽:「這個活動很好啦,可以帶動眷村媽媽心裏面為家庭做菜的美感。」

左營果貿新村湯媽媽:「我是希望做一個廣東的煲湯,我的食材就是雞腳、米豆、大蒜、煲一鍋湯還有紅棗,可以治療腳抽筋,是祖傳的料理。」

比賽規則以一人一菜參加評比,參賽人員在家中完成烹調作業,並於下午5點前將成品送到活動中心。由評審試吃評分,選出前三名及佳作五名,並當場頒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