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恢復與俄會談 關係不會完全正常化

(本台報導)歐盟外長11月10日星期一在布魯塞爾舉行會晤,討論重新啟動與俄羅斯之間的會談,歐盟從9月俄羅斯入侵格魯吉亞以來終止與其會談,但歐盟同時也表示,恢復會談並不意味著關係完全正常化。

歐盟外交事務代表索拉納表示歐盟與俄羅斯最好在一定框架之內進行會談,但並不意味著雙方關係完全正常化。

他說:“我認為有可能與俄羅斯重啟會談,我認為像我以前提到的那樣,為了歐盟的利益,將與俄羅斯在一定框架範圍內發展關係,這要比框架外要好,但這並不意味著關係完全正常化。”

立陶宛表示反對,認為俄羅斯並沒有完全執行與格魯吉亞在法國斡旋下達成的停火協議。

但法國總統薩爾科奇表示俄羅斯已經符合了恢復會談的標準。大部份歐盟國家也表示現在是與俄羅斯恢復會談的時候了。

歐盟委員會上週五敦促俄羅斯和格魯吉亞放棄敵對態度重新啟動會談。但很明顯,俄羅斯對歐盟安排其與格魯吉亞的會談並不十分熱心,分析人士認為,俄羅斯一貫喜歡與歐盟國家單獨進行會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