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體抨擊北京酷刑報告不實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正在日內瓦舉行年會的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從7號開始召開三天專門會議,審查中國的酷刑問題。人權團體針對中共二零零八年的酷刑報告提出批評,認為中共顛倒黑白,欺騙世界,應中止中共人權理事會的席位。請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是“反酷刑公約”的執行機構,所有簽約國都有義務每四年提交一份報告給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審核。中共第一次報告就由於“六四屠殺”而拖到一九九三年才提交。二零零四年,中共鎮壓法輪功受到輿論關注而不敢提交報告,反酷刑委員準備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提出控訴,中共才遞交了二零零八年的報告。

中共的二零零八年報告在聯合國網站公佈後,共有十九個人權團體對其加以抨擊。這些人權團體提交的所謂“影子報告”(Shadow Report)也作為聯合國正式文件登錄,並在審核時作為重要參考內容。

「法輪功人權」及下屬的「良知基金會」正式向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提交了一份影子報告。在這份報告中,「法輪功人權」指出,一九九九年以來,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不止百萬,而只要他們宣佈放棄修煉法輪功就可以立即被釋放。世界上哪一種“違法犯罪行為” 是只要宣佈放棄就可以無罪釋放的呢?中共自己反覆宣稱有 “百分之九十八的法輪功學員被教育轉化。”中共的宣傳不已經證明其鎮壓法輪功的根本目的就是“轉化”-迫使法輪功學員放棄其信仰,而絕不是甚麼懲治“違法犯罪行為”。

貴州維權活動人士黃燕明對美國之音表示,酷刑在中國各地的監獄、看守所和勞教所仍然時有發生,也很普遍。比如說,高智晟、胡佳、還有廣東的郭飛雄這是近期發生的,郭飛雄就受到了酷刑虐待,這也是眾所週知的。黃燕明被關五年,他現身說法表示:政治犯或者法輪功人士,在監獄裏面受到的酷刑反而要嚴重一點。

「法輪功人權」的報告提到,“反酷刑公約”第十六條規定簽約國必須禁止其它殘忍的待遇。然而,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卻採用了最為殘忍的手段:活體摘除器官。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和信仰自由特派專員先後兩次要求中共解釋其二零零零年後急劇增加的器官移植手術的器官來源,以及它和迫害法輪功的關係。

「法輪功人權」報告最後建議:將中共嚴重而故意違反公約的行為報告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並推薦人權理事會中止中共人權理事會的席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