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維辛死亡營擴建圖紙被發現

【新唐人11月10日訊】據德國一家報紙星期六報導,一份據信是用於1941年納粹奧斯維辛死亡集中營擴建用的原始工程建造方案在柏林一所公寓被發現。《圖片報》是德國發行量最大報紙,它登出了獲得的28頁建筑草圖中的三張。其中一張11.66米長11.20米寬的圖紙上面寫著“毒氣室”,正是這個臭名昭著、令人恐怖的集中營的一部份。

德國聯邦政府的檔案館無人立即出面對文檔的真偽及重要性作出評論。不過《圖片報》的魯斯表示這些文檔對於一些專家來說一定是很有興趣的。

魯斯說:“因為它們的真實物質存在,這些文檔是重要的。當然歷史不會因為這些文件而被重新書寫,但也許奇巧的少許新知能從中被一些專家揭示出來。”

《圖片報》說這些文檔是在一個公寓房被清理時發現的,這些圖紙中還包括一個墓地和一個停屍房,以及描繪奧斯維辛大門的繪圖。

魯斯說:“有人出價向我們提供這些圖紙,我們決定接受了它們,特別是把這些文檔從借閱圈裡拿出來有助保護它們不受到人們作蠢事的破壞。這些文檔極具敏感性。”

《圖片報》還引述了聯邦檔案辦公室負責人克雷坎普的話,說這些草圖提供了“對歐洲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有系統計劃的真實證據”。魯斯說在作出各種研究和比較後認為文檔不可能是偽造。

在1941年納粹“最終解決”計劃形成之前,對猶太人的大規模屠殺中已經殺害了一百萬人。而殺害歐洲一千一百萬猶太人的決定是納粹在1942年的萬塞會議上作出的。

《圖片報》說,新發現奧斯維辛集中營草圖上寫的日期是1941年,它們可能為歷史學家提供一些納粹大規模殺害猶太人計劃的早期證據。

這次奧斯維辛集中營圖紙的發現正值“碎玻璃之夜”70週年紀念。70年前1938年的這天,納粹在德國和奧地利開始發動了對猶太人的種族清洗,上千所猶太教堂和其它機構一夜間遭納粹及其支持者的洗劫。世界各地包括以色列都在星期天舉行了各種紀念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