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九十週年 法舉行紀念儀式

[新唐人11月11日訊]11月11日是一戰結束90週年的日子,包含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英國王儲查爾斯、盧森堡大公與澳大利亞總督都參加了在凡爾登戰役發生地舉行的紀念儀式,法國總統在致詞時遙祝雙方在戰役中陣亡士兵,並堅信所有的仇恨已隨風而逝。

莊嚴肅穆的紀念儀式選在凡爾登戰役發生地法國東北城鎮都奧蒙(Douaumont)舉行,這裡也是當年13萬無名戰士葬身的地點。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在儀式上對德法兩方的士兵致敬:”所有見證這場悲劇的人們都已逝去、最後一位歷經這場戰爭的法國士兵也不再與我們同在,所有的仇恨已都與時間一同消逝並回過頭來對逝者致敬,沒有例外。”

凡爾登戰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破壞性最大,時間最長的一次戰役,戰爭從1916年2月21日延續到12月19日,歷時300天,德法兩國投入100多個師的兵力,軍隊死亡人數達30萬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