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停戰90週年紀念日老兵回憶往事

[新唐人11月10日訊]1918年11月11日,簽定了結束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休戰協議書。美國將這一天定為休戰紀念日。休戰紀念日裡,在戰爭中倖存下來的將士參加遊行,政要和退伍軍人發表演說,並為他們贏得的和平舉行感恩儀式。

今年的11月11日,是一戰結束90週年。在這一天,三名僅存的一戰時期英國老兵將在倫敦中心的陣亡者紀念碑獻花, 紀念成千上萬在戰爭中喪生的人。三名老兵中包括英國現在最為年長的人112歲的老兵亨利•阿林厄姆 。阿林厄姆現在幾乎聽不到也看不見,他說他很想忘記90年前戰爭的恐怖,但他做不到。

阿林厄姆是參加過1916年日德蘭海戰的最後一個倖存者,他還參加過法國所門戰役。幾十年來,阿林厄姆一直對一戰緘口不言。直到過了100歲生日,他才開始說起曾經的任務,他說他不想看到戰友們被忘記,他講述著戰爭經歷、鮮血、恐懼和死亡。

他說:“我掉進了巨大的彈坑裡,很臭,胳膊,腿,人的殘骸,被炸成了碎片,我崩潰了,我想永遠都出不去了。”

阿林厄姆經常向孩子們講述自己的經歷,他希望永遠都不會發生像一戰那樣的戰爭。他說:“我想,世界有一天將成為一個大的國家,沒有人會惡言相向,他們坐下來,沒有戰爭,我希望沒有戰爭,我為整個世界祈禱,沒有人會在下一次戰爭中取勝,沒有人。”

阿林厄姆在9月份出版了一本傳記,他希望,當最後一個老兵去世後,世界會永遠記住他那悲慘恐怖的戰爭經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