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高官在德國被捕

【新唐人11月11日訊】一位涉嫌參與謀殺前總統的盧旺達現任高官在德國被逮捕,幾個星期內將被引渡到法國受審。下面請看報導。

盧旺達政府高官羅斯-卡布伊在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被捕,依據是2006年法國對她發出的國際通緝令。

羅斯-卡布伊被指控參與了1994年用導彈射下前盧旺達總統的飛機,德國檢察官圖森特表示,如果罪名成立,那意味著她參與了恐怖襲擊和屠殺。

當年盧旺達哈比亞里瑪納(Juvenal Habyarimana)總統的被殺,引發了盧旺達胡圖族對80萬圖西族和溫和派胡圖族人的大屠殺,現任總統卡加米(KAGAME)領導圖西族人打敗了胡圖族游擊隊,才結束那場殘酷的屠殺。

盧旺達政府抗議對羅斯的逮捕,說她是在德國進行官方訪問。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根據法律和國際通緝令,德國有責任逮捕她。

德國檢察官圖森特進一步解釋說,羅斯-卡布伊應該是意識到自己會在德國被逮捕,因為她很清楚針對自己的通緝令。

卡布伊的律師說,卡布伊願意去法國受審,因為這樣可以加速引渡程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