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突襲搜捕戰犯姆拉迪奇

(本台消息)星期一,塞爾維亞警方在中部一個城市進行了對姆拉迪奇的又一輪搜捕,目前在逃的前塞爾維亞司令官姆拉迪奇面臨多項控罪,包括對戰爭期間圍困薩拉熱窩導致1萬多人喪生,及在斯雷佈雷查屠殺了8千名穆斯林人。

是否能抓到波斯尼亞戰爭期間發動了對穆斯林民眾大屠殺的戰犯姆拉迪奇是塞爾維亞加入歐盟的重要條件之一,雖然姆拉迪奇10多年來四處躲藏,但警方搜捕前塞爾維亞司令官姆拉迪奇的行動從未停止過。

在塞爾維亞中部的一個小城市瓦爾傑沃,警方展開又一輪搜捕,希望能抓到這個被控1995年殺害了好幾千名波斯尼亞穆斯林男子和男孩的戰犯。姆拉迪奇(Mladic )還指揮塞族部隊包圍薩拉熱窩43個月,導致1萬多人喪生。也是那一年,姆拉迪奇被判在1992-1995年間犯下數項種族滅絕罪、反人類罪。

特殊警察搜查了一個玻璃工廠,收繳了一些材料,但是沒有逮捕任何人,據說這裡是暗地支持姆拉迪奇的據點之一。

姆拉迪奇自1999年起就銷聲匿跡,據說曾躲在塞爾維亞軍隊的某些場所和首都貝爾格萊德的一些公寓裡。

目前,要求最快把他抓捕歸案的國內國際壓力越來越大,如果抓住了姆拉迪奇,相當於保證塞爾維亞能被批准加入歐盟。除了姆拉迪奇外,另外一個在逃的戰犯是克羅地亞的塞族將軍哈季奇( Goran Hadzic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