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最大跨年晚會 101大樓煙火秀

【新唐人12月31日訊】全臺灣最大的跨年晚會31號晚間在臺北市政府廣場舉行,其中重頭戲就是堪稱臺幣3000萬打造的101高樓「煙火秀」,整場施放達188秒鐘。

記者:「2008年的最後幾秒鐘,臺北人要和全球觀眾倒數迎新年,新年快樂」

101高樓的四周噴射出五顏六色的火花,民眾在驚嘆過後,紛紛拿出相機、手機拍攝。

不過當四面外牆顯示TAIWAN及紅黃藍綠四色各有意函的愛心圖型時,才真正是民眾倒數的興奮時刻。

這次臺北101的煙火秀還是維持188秒的釋放時間,比起臺北美麗華的四分鐘煙火秀還是稍微短了一些,不過畢竟曾經是世界第一高樓。連外國人都幕名而來。

法國遊客:「我在法國電視臺曾看到101煙火,在法國的時候,但這次我在臺灣,這是一個很好很興奮的機會去看到實際的煙火」

外國遊客:「新年快樂」

雖然今年臺灣經濟景氣不佳,不過許多民眾仍然把握機會,一起和親朋好友在2009年立下新年新希望。

民眾:「2009年希望經濟可以再好一點,我自己本身希望是,我要達成我的目標」

民眾:「希望下次月考可以考好一點」

民眾:「經濟好轉,大家都有錢賺」

101煙火秀每年都擁入數十萬人潮,而今年主辦方宣稱特別施放煙塵較往年低的環保煙火,投入金額約臺幣300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郝毅博 張法立 陳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