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看神韻希望能學會二胡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來自舊金山市的鋼琴家兼作曲家諾安‧樂(le)米甚曾經四次看神韻演出,他表示,他不僅僅喜歡神韻演出的音樂,而且還要學會二胡。

儘管認為二胡遠遠要比鋼琴難學,諾安‧樂米甚還是決定要開始學習二胡。

諾安‧樂米甚:“我很喜歡(神韻的)音樂,我本人對地方音樂很感興趣。我很喜愛二胡。那是我最喜歡的節目。我很想學習如何演奏二胡。”

諾安‧樂米甚還表示,他也因神韻舞蹈表演時而感動,時而激動。

諾安‧樂米甚認為,神韻的演出協助保留了過去50多年中國流失的傳統文化。

諾安‧樂米甚:“演出的信息是要記住這些文化,不僅記住,而且幫助它成長,而且在西方恢復生命力,同時也在中國,希望那裏的人將來也會關注神韻。”

神韻演出的編排也讓另外一位聖荷西的音樂家波羅西奧‧伯諾(Paulicco Bono)感到驚嘆。波羅西奧‧伯諾:“我喜歡每個節目之間的對比,有時柔和,有時浪漫,有時很爆發,勇敢,猛烈,我覺得非常多樣。”

神韻演出中使用不同類型的中國樂器也讓這位音樂家讚嘆。波羅西奧‧伯諾:“我不曾學過這麼多亞洲樂器,表演太美了。”

神韻藝術樂團使用的中國民族樂器包括二胡,琵琶,中國笛子和中國的打擊樂器。

新唐人記者袁科聖荷西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