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促成員國幫助培訓阿富汗部隊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星期三,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再次促請北約國家給予阿富汗戰爭更多的支持,幫助培訓阿富汗安全部隊,以便北約能盡早從阿富汗撤軍。

從美國訪問歸來的拉斯穆森表示,北約駐阿富汗部隊的美軍最高指揮官斯坦利-麥克里斯特爾將軍的一份關於阿富汗需要更多部隊的報告,目前正在審議之中,對其做任何評論,都為時過早。

但拉斯穆森強調需要培訓阿富汗部隊。他說:“我們真的需要培訓任務的資源、人力以及金錢。提供足夠數量的訓練人員,並提供適當的教育設施,我們也需要財政資源,以保持一個強化的阿富汗安全部隊。”

北約還希望俄羅斯加大參與在阿富汗的戰爭。俄羅斯現在僅限於在其境內為阿富汗軍用物資的運輸提供中轉。

拉斯穆森說,他希望俄羅斯幫助培訓阿富汗安全部隊,並為其提供軍事裝備。因為這符合俄羅斯的利益。

目前,尚未有哪個北約國家呼籲北約設定阿富汗撤軍的日期,但來自各國政府的壓力日益增加,它們希望看到阿富汗安全部隊受到充分的訓練,以確保北約能盡早撤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