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陸移民為神韻自豪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訊】本週六,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多倫多的演出進入了第二天。神韻晚會世界一流的水準不僅讓現場的華人觀眾感到自豪,演出傳遞的神傳文化更為這些龍的傳人帶去了前所未有的感動。

何女士剛從中國大陸來加拿大探親兩個月,她對神韻晚會的精彩內容讚不絕口。何女士:“我覺得他們各個方面都很到位。我覺得舞蹈跳得,演員的各方面素質都很高。確實演得非常好。服裝各方面,整體都特別好。”

何女士感到看每個節目都眼前一亮。“我在國內也看了能多,但我覺得也沒有這麼精彩,感覺非常精彩。為中國人也挺爭光的。”

而何女士的女兒也深有同感。麥琪:“這節目代表我們中國很多特色。然後特別是打鼓那部分,感覺特別有氣勢。”“感覺很振奮人心。能夠在海外看到這樣的節目,我覺得心情特別激動。”

除了藝術上的成就,神韻所展現的神傳文化令剛來加拿大攻讀環境工程專業一年的楊先生感到耳目一新。

楊先生:“確實是一個驚喜。以前對這些古代文化,尤其比如像佛教啊,或者其他方面,真的了解並不是很多。來這裡之後才發現,慢慢的了解到很多東西。很多舞蹈都非常精彩,比如像剛才有一個蒙古舞,還有那個筷子舞。我以前都沒有見過,感覺非常好。”

而大陸移民王先生則由衷地感謝神韻晚會把真正的中華文化還原給了中國人。“很輝宏,氣勢很龐大,把真正的中華文化、神傳文化都表現給我們了。像我們這個年紀,在出國移民之前,都沒有接觸到真正的中華文化,神韻通過音樂和舞蹈的形式很藝術地把這個還原給了大家。”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多倫多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