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向北朝鮮提供人道援助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韓國政府官員星期一表示,將會通過紅十字會向朝鮮提供價值346萬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這也是李明博政府上臺以來,韓國首次向朝鮮提供糧食援助。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千海成星期一表示:“我們將送去1萬噸玉米和20噸奶粉的人道主義援助,提供給(朝鮮的)兒童和孕婦,以表達我們的同胞友愛之情。”

千海成說這批價值約346萬美元的援助物資將由韓國紅十字會轉交給朝鮮方面。

這也是李明博去年2月就任總統以來,韓國首次向朝鮮提供糧食援助。

韓國過去奉行金大中的“陽光政策”,每年都會無條件的提供朝鮮50萬噸大米和30萬噸化肥。李明博總統上臺後,提出援助應該和朝鮮“去核化”掛鉤,而終止了這種無條件援助。韓國官員表示,在16日舉行的南北朝鮮紅十字會工作會議中,朝鮮方面提出了進行人道主義支援的請求,鑒於朝鮮最近幾個月在“去核化”問題上態度有所改變,因此決定予以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