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4訪民人權日赴港訴冤退黨

【新唐人2009年12月12日訊】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14名上海訪民分批到達香港,公開控訴他們被迫害的遭遇,希望國際社會了解中國真正的人權狀況。部分訪民並在香港公開退出他們曾經加入過的中共組織。

“反腐敗,反侵權,反強遷,還我人權。”趁著國際人權日,14名上海訪民首次來港訴冤,他們共同喊出冤民的心聲。

07年遭強遷的上海盧灣區訪民施瑞馨,上月歐巴馬訪華期間去北京上訪,回去後就遭到暴打關押。她表示,自己的遭遇就是中國人權的最佳寫照。

施瑞馨:“如果有人權,幹嘛我去上訪他們要打我?把我頭上打出六七個腫瘤,身上、臉上、眼睛打出血,現在我這個眼睛視力急劇下降,這個耳朵也聽不出。”

兩名世博會工程受害者以及多位訪民都控訴遭強遷後家園盡失。

還有控訴噪音超標損害健康的訪民。

上海徐匯區訪民樓麗華:“我知道香港的環境是尊重人,把人的生命是看在第一位的,可是我覺得我真的是很需要健康的環境,我希望多活幾年。”

在人權日這一天,兩位訪民並公開宣佈退出曾經加入的中共組織。

上海靜安區訪民劉平英:“通過上訪我現在感覺,這個少先隊蒙了我四五十年,我應該把它退出。”

上海黃浦區訪民陳國貴:“我考慮之後還是退出比較好,因為我不想有這段歷史。”

據知還有部分訪民被當局軟禁無法成行。其中訪民施亞萍在10日入關時被扣,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