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卡夫成功收購吉百利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訊】2月2日, 英國巧克力公司吉百利宣佈,已有71.7%的股東同意該公司被美國卡夫食品公司收購。從而使4個月來備受爭議的收購案塵埃落定。卡夫和吉百利的合併將產生一家排名世界第一的巧克力製造商和全球第二大口香糖生產商。

卡夫將以115億英鎊,約合189億美元,收購在英國市場運營已超過兩百年歷史的吉百利。股東同意收購的消息公布後,卡夫總裁羅森福爾德(Irene Rosenfeld)表示:“歡迎吉百利員工加入卡夫食品的家庭。”

當天,近百名吉百利員工在倫敦舉行了抗議活動。他們普遍擔心卡夫的收購將導致許多工人失業。

吉百利工會副秘書長表示:“作為英國最優秀產品的吉百利卻被一個美國公司收購。我們要求當局為吉百利的英國員工提供鐵的保證,我們也要求英國政府作為擔保人。”

為保障吉百利工人不失業,英國商務大臣彼得-曼德爾森(Peter Mandelson)將與羅森福爾德會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