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國哀悼因事故死亡的冬奧選手

【新唐人2010年2月14日訊】格魯吉亞無舵雪橇選手、21歲的庫瑪瑞塔什維利在訓練中,不幸喪生讓溫哥華冬奧會蒙上一層陰影。星期六,格魯吉亞運動和青年部的副部長,迦爾德瓦在首都第比利斯,表示了對庫瑪瑞塔什維利的哀悼。

迦爾德瓦說:“他的死是我們運動界和我們代表團的一個巨大損失,這個悲劇讓我們震驚。”

對於事故的原因,迦爾德瓦強調說死因還不明確,但是格魯吉亞代表團將拒絕在出事的賽道上比賽。迦爾德瓦說:“賽道的準備不完善,在調查過程中應該查明事故原因,我們期待今晚能獲知這起致死事故的原因。”

出事的庫瑪瑞塔什維利星期五,在賽前最後的滑行練習中失控,當時他以90英里的時速飛出賽道邊緣,並撞到了一個沒有護墊的樁子上。現場緊急人工呼吸救治後,庫瑪瑞塔什維利被直升機送往醫院,但隨後死亡。

一個星期以來,這個賽道已有好幾名選手滑倒,多位選手認為賽道速度過快和危險。在星期五的冬奧會開幕式上,格魯吉亞代表團的運動員都帶上了黑條帶,升起的國旗上也縫上了一個黑色的補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