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東道國加拿大迎來首面金牌

【新唐人2010年2月15日訊】加拿大終於迎來了期待以久的作為冬奧東道國的首面奧運金牌,當地時間14日下午6點15分左右,加拿大選手畢婁德(Alexandre Bilodeau)在男子自由滑雪(Freestyle Skiing Moguls)比賽中一舉擊敗強勁對手,獲得金牌。

男子自由滑雪先由奪標大熱門澳大利亞選手上屆冬奧冠軍史密斯(Dale Begg-Smith)出場,完美地完成了動作,一舉以26.58分位居積分第一名。

緊接着美國選手威爾森(Bryon Wilson)出場同樣發揮出色,以26.08分位居第二。

  

22歲的加拿大選手畢婁德(Alexandre Bilodeau)在倒數第二位出場比賽。畢婁德(Alexandre Bilodeau)高速從雪道衝下,完美地在空中完成了難度係數非常高的第一跳;緊接着的第二跳難度係數一般但動作完美,最後以畢婁德26.75分奪得加拿大隊在本次奧運會的首面金牌,贏得在場觀眾的喝采。

澳大利亞的史密斯與美國的威爾斯則分獲銀牌和銅牌。

在女子3千公尺的競速滑冰賽場上,捷克滑冰好手莎布莉柯娃(Martina Sablikova)展現絕佳狀況,以4分02秒53的成績擊敗各國好手贏得冠軍。這也是捷克在本屆冬奧的第一面金牌。

德國的史蒂芬妮(Stephanie Beckert),則以4分04秒62成績拿下銀牌;加拿大選手克里斯汀娜(Kristina Groves)位居第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