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盃熱身 防艾青年世界盃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今年六月份,世界盃將在南非舉行。當人們將注意力都集中在足球大賽上的時候,英國基督教援助等機構正在組織防艾青年世界盃。這個小型世界盃將於四月五日至十日在南非誇祖魯•納塔爾(KwaZulu-Natal)省舉行,屆時將有三百餘名來自英國,德國和南非的青年參加,主題就是防治艾滋病。

南非目前有540萬人感染艾滋病,約佔全世界的五分之一,是世界上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國家。僅誇祖魯•納塔爾(KwaZulu-Natal)省裏,39% 的人口是HIV陽性。來自英國基督教援助(Christian Aid) 的理查德•博登(Richard Boden)說:「我們決定組織一個小型足球比賽,一共24隊,隊員來自不同文化,種族,不同信仰和性別。大家都聚到一起踢足球,克服各種障礙,來了解艾滋病,同時又有樂趣。」

防艾青年世界盃使用的足球是印有防治艾滋病的公平貿易足球。提供該足球的慈善機構Alive & Kicking將贈送每位參加防艾青年世界盃的運動員一個公平貿易足球。

基督教援助和PACSA(Pietermaritzburg Agency for Christian Social Awareness)、TackleAfrica以及Alive & Kicking等組織希望通過足球作為媒介,來優化南非經濟,提高公眾對艾滋病的認識,增加防範意識,在趣味中跨越文化和種族上對艾滋病的排斥。目前英國的志願者已經抵達南非,支援防艾青年世界盃將是他們三個月志願工作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那塔莉、冠齊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