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繼續禁飛 旅客自尋出路

【新唐人2010年4月19日訊】上週末歐洲許多航空公司試飛後,初步認為沒有火山灰損害引擎的情況,因此要求政府取消飛行禁令,但歐洲三分之二的航班在星期一仍是停飛狀態,雖然英國出動了皇家海軍艦只運送滯留旅客,不過還是有許多旅客,得自行想辦法到達目的地。

由於擔憂火山灰將損害飛機引擎,影響飛航安全。法國北部航線還將至少延長關閉到週二早晨。而英國、德國和荷蘭的領空在星期一仍然是關閉狀態。

儘管法國北方一些航班已經更改路線,安排在南方機場起飛,但是這對於滯留當地多日的旅客,等於無濟於事。

旅客馬其林抱怨:「旅程根本沒有規劃,這是一個問題,我們被拋棄在機場,我們不知道可以問誰,沒有人跟我們說話。」

一些旅客則厭倦遙遙無期的等待,自己想辦法回家。英國商人約翰·貝爾剛從羅馬尼亞搭計程車橫越東德1千5百公里到達慕尼黑:「現在很難找到旅行業者,最後,我和同事決定花9百歐元,一路搭計程車到慕尼黑。」

不過這還不是旅程的終點,貝爾接下來將試著搭上到布魯塞爾的火車,希望再順利搭上歐洲之星回英國。

旅客朱莉亞·蘭格(Julia Lange)則在網路上找到願意讓他撘便車的同伴,他們即將從慕尼黑出發到科隆。

歐洲空中交通管制機構表示,歐洲各地將近三分之一的航班將從星期一開始按時起飛,緩解了目前空中交通的混亂狀況。

與此同時,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表示,歐洲各國政府必須以更強的緊迫感恢復歐洲空中交通。歐洲各國交通部長几小時後將舉行一次視頻會議,討論重新開放領空的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