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灰塵下降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星期一(4月19日),氣象局官員和科學家們通報了冰島火山的最新情況。儘管現在火山更加活躍,噴發更多的岩漿,但火山灰的噴發高度已經大大降低。這一好消息,讓歐盟國家的交通部長同意縮小歐洲禁飛的範圍,星期二,英國部分空域、德國、法國以及比利時將解除禁令。

星期一,乘坐直升機前往火山口的記者向國家電臺表示,火山噴出像吉普車那麼大的岩漿。

科學家們介紹,現在火山灰的噴發高度為2公里(1.2英里),而上週的噴發高度為11公里。但是岩漿衝向火山口上面的埃亞菲亞德拉冰蓋冰川。

氣象局官員也說,火山噴發的性質似乎正在改變,目前火山灰的產生數量已經大幅下降。但是,熔岩將融化冰川,而融化的冰水一旦流入火山口,將造成爆炸,繼而產生更多的灰塵。

警方表示,目前冰川附近的能見度幾乎為零,空氣中充滿了灰塵,農田裡也覆蓋了一層。如果動物吃了這樣的草,對動物會有危險。

天氣預報顯示,風可能會轉向,這樣火山灰可能會首次被吹到雷克雅未克。對此,政府已經準備好了應對措施,例如關閉學校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