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校巡演 比爾蓋茨加州開講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比爾和梅林·達蓋茨基金會和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四月十九日以「回饋社會」為主題在加州伯克利大學和斯坦福大學為師生演講並問答。這是比爾蓋茨全職投入基金會工作以來首次全美大學巡演的一部分。下面請看本臺舊金山發來的報導。

4月19日上午大約兩千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師生在校園的澤勒巴克廳禮堂迎來比爾·蓋茨五校巡演的第一場演講。比爾·蓋茨演講中重點提到如何吸引人材和資源解決全球面臨的重大問題,尤其發展中國家和落後國家面臨的衛生、飢餓和貧困。

他提到世界上嬰幼兒的死亡率雖有所下降,但數字仍然可觀;教育也面臨瓶頸,對教師的資歷和水平的評估,以及教育費用的大幅提升。他鼓勵學生和教師從改善美國教育開始,積極投入改善健康和減少世界貧窮等問題。

下午在斯坦福大學的演講更是座無虛席,學生們踴躍提問,現場問答熱烈。本地華人,GeneTool公司老闆,錢小紅博士為讓兒子接受一些回饋社會的熏陶,特地帶13歲的兒子來聽講演。錢小紅表示比爾·蓋茨畢竟是科技界非常成功的人,他不但成功,還反饋社會。錢小紅說:「我想人的善良跟幫助別人,有同情心,這是人很重要的一個素質,我希望我的小孩,在成長過程中間,就受到這方面的耳濡目染和教育。」 錢小紅的兒子George表示,雖然自己目前還不是太理解,但是希望自己長大了能做得比爸爸還要好。

斯坦福大學二年級生物系和前醫科學生Christine表示希望自己畢業後能夠加入世界和平隊,她特別對比爾·蓋茨演講中提到的提升發展中國家教育感興趣:「我認為他是一位非常有啟發性的演講者。」

斯坦福大學二年級主修國際關係的Sharada表示,對社會公正問題她相當感興趣。她希望比爾·蓋茨能夠更具體的讓他們明白如何結合大學生活或工作與參與幫助發展中國家事業:「我認為他那裏缺少很多具體的衡量,我們作為大學學生可做的。除了去訪問那些發展中國家外,我想那比那要多的多。我希望他能解釋的更多一點,總體上來講主意非常好。我很高興他啟發學生們這樣做。」

來自馬來西亞的斯坦福大學二年級學生Jintik表示:「那是一個非常短的演講,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回答問題部分,我覺得一些提出的問題,真的很實用如果學生要改變世界,我認為他提出了很多有價值的提議。」

接下比爾·蓋茨將到中部芝加哥大學及東部的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進行巡迴演講。

新唐人記者韓寧、洪方加州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