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安寧服務部褒獎社團慈善行為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4月20日,大都會猶太醫療系統亞裔安寧部向華埠的六名社團領袖頒發「傑出領袖獎」,感謝他們對社區僑胞的關懷和幫助。

安寧亞裔服務部第一屆華裔社區「傑出領袖獎」頒發給中華公所、臺山寧陽會館等等6位僑團僑領,褒獎他們在今年3月,為在紐約先後不幸去世的臺山籍黃氏父子募集了3萬多元的喪葬費用。

獲獎人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表示,中華公所一直致力於為僑胞服務,通過此次為黃氏父子募集善款一事,他感受到僑胞們的熱心和善心。伍權碩:「所以今天我得這個獎項,我也代表黃氏父子向這個醫療中心表示感謝。」

一直幫助黃家向社區求助的亞裔安寧服務部主任王莉莉表示,他們部門成立18個,是為病危患者及家屬做精神、心理上的撫慰和支援,王莉莉表示:「作為一個做護士的我發現美國的這個醫療制度真的可以幫到病人和家人解除困苦、而且得到安寧;今天同聚一堂我們很高興,希望借今天,未來的路可以更加的攜手前進,給我們的華人家庭提供同更好照顧。」

據大都會猶太醫療系統善終及舒緩照顧部副總裁希尼表示,亞裔安寧服務主要是向華人社會提供臨終關懷和舒緩照顧的服務,希尼:「今天的頒獎典禮是該機構與華裔社區溝通的一座橋樑,並將增進他們對於華裔社區文化和傳統的了解。」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岳靈楠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