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購假種子維權不成自縊身亡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據大陸媒體近日報導,河南確山縣農民彭公林,因為購買到假水稻種子,造成嚴重損失,半年來他不斷向有關單位陳情,都沒有結果,絕望的彭公林就在上個月底,用他的生命進行維權抗議。

3月30號早晨,彭公林被發現上吊在確山縣種子管理站二樓的鐵窗外,留下妻子及兩個孩子,其中一個還在牙牙學語﹔在彭公林的口袋裡留了一封遺書,記載著他到種子站反映情況時,該單位人員多次恐嚇要求他請客、找小姐等,否則不給辦。他花了幾千元請客,仍然不給辦,他認為只有一死了卻此生。

報導說,彭公林去年花了所有積蓄承包200多畝地種稻子,撒了幾千斤種子,結果不是不出苗就是抽穗不結粒,最後基本絕收。對此他先後向縣農業局、信訪局以及種子管理站反映情況,但是沒有得到解決。

彭公林的事件並非特例,浙江省樂清市虹橋鎮農民,上個月也曾向媒體披露,當地上千瓜農因種子問題毫無收成,瓜苗只長大不開花。農民每畝地虧損三、四千元,多次向有關單位投訴無用。

彭公林自殺身亡後,彭家人得到了縣有關部門的賠償﹔一位村民感嘆,如果有關單位能早點處理這件事,也就不會發生農民拿自己的命去維權的事件了。

新唐人記者成天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