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慶祝哈勃望遠鏡服役20週年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訊】星期六(4月24日),美國宇航局(NASA)慶祝哈勃太空望遠鏡服役20週年。哈勃望遠鏡自從1990年4月24日升空以來,已經為人類拍攝了3萬多幅天體照片和57萬多張其他照片,為人類揭幕了一個又一個的未知領域,被認為是太空軌道上最了不起的儀器之一。

哈勃的探測已經改變了天文學家對宇宙形成及演化的認識。哈勃發現的很多古老星系年齡都超出了科學家曾認為的可能性。哈勃還為反引力力量「暗能量」(dark energy)的存在提供了證據,並發現暗能量正在以越來越快的速率在整個空間膨脹。

過去的20年,宇航員曾對哈勃進行了五次維修和升級,增強的清晰度讓哈勃在1997年成功捕捉到非常詳細的火星表面圖片。

現在,哈勃的功率已經是最初發射時的100倍。按計劃,哈勃將在2014年退役,由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繼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