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經貿開放 勞工代表憂心失業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訊】ECFA對於以傳統重工業的高雄將造成甚麼樣的衝擊?高雄市政府在雙英辯論登場前,邀請了學者和工會代表舉辦座談會。產業總工會憂心,在兩岸經貿開放之後,勞工的就業機會將深受打擊,請看來自台灣高雄的報導。

座談會中,學者分析台灣的成本和人工都比大陸高,當大陸將產品傾銷給台灣,影響台灣產業的發展。

台灣智庫顧問簡耀堂:「在石化業的勞工們大家要了解,朋友們大概要了解這件事情,台灣目前沒有簽盟,還可以保障各位相當的就業,你簽了,整個都開放,兩邊都可以隨時產品零關稅流通的時候,短期來看也許你能獲利,長期來看也許你們一輩子的工作就沒有了。」

而ECFA究竟會衝擊多少勞工的就業?工會代表也對馬政府提出質疑。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我絕對不會引進中國的勞工,這都是馬英九講的,結果他現在想要怎樣,他現在是說我只開放中國的技術人員過來而已,我們台灣現在都是有證照的,包括在中油、中鋼上班很多的技術員,那都是要有技術的,結果呢那是不是技術員,馬英九之前所說的,以及現在所說的,其實讓這些台灣的勞工,非常的緊張。」

工會指出,高雄市以傳統重工業為主,在中國低價傾銷下,是最容易受到衝擊的區域。

高雄縣縣長楊秋興:「雖然是有保證說農特產品不進來台灣,勞工不進來,但是我覺得到最後都很困難,都很困難,我們怎麼可能農特產去大陸,大陸不進來呢,這樣也不對等,所以我最擔心的就是這樣,所以我們是反對ECFA,政府你要跟民眾說清楚。」

高雄縣長楊秋興呼籲中央政府必須向各界說明ECFA的內容及配套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