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青少年電影節推環保 《反思》獲青睞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有“北方威尼斯”之稱的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今年被歐盟選為“歐洲綠色首都”。半個多世紀的環保工作,使環保理念貫穿了瑞典社會的各個角落。在今年的斯德哥爾摩青少年電影節上,孩子們在“一分鐘影片”的比賽中,提示大家反思, 從自己做起,保護環境。

4月24日,斯德哥爾摩青少年第十一屆電影節閉幕。在頒獎儀式上,除了傳統的青少年影片勝出之外,最有人氣的節目還是由中、小學生們自導、自演、自製的一分鐘電影作品的比賽。雖然可以自選主題,但是孩子們的作品中有80%選擇了以“環保”為主題 。

採訪 斯德哥爾摩電影節總裁 謝默斯(Git Scheymus):

“孩子對環境問題更加關注,他們用開放的眼光看到了我們不能破壞我們的世界,那樣下一代人就不能在這裏生活了。”

採訪 評委、電影導演 馬塞拉特-阿伽(Mani Masserrat-Agah):

“孩子是我們擁有的最真誠的人。我希望聽到他們透過真誠的眼光看到的世界是甚麼樣的。我認為孩子比我們成年人更勇敢。”

14歲的馬可斯獲得“一分鐘電影”的一等獎,他的短片《反思》以強烈的戲劇效果和鮮明的主題贏得評委的青睞。

採訪 一分鐘電影一等獎獲得者 馬可斯 (Marcus) :

“我的片子叫《反思》,意思就是做事前要想一想,例如扔垃圾時,可以扔到垃圾桶,而不是丟到地上。這麼一件小事時間長了就會帶來很大的不同。如果大家都這樣做,就會有效果了”

這次電影節不但幫助孩子們實踐電影的攝製,也展示了他們對拯救環境的童心。

採訪 斯德哥爾摩電影節總裁 謝默斯(Git Scheymus):

“孩子們的電影中有一個紅線,那就是要自己負起責來,從自己做起, 從小事做起,那麼別人可能就會跟著做了。我覺得這都是很智慧很好的建議”

新唐人記者張華、鄭新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