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華裔工程師 年會交流增見識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成立已48年的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於4月24日在洛杉磯舉行年會,特別邀請到第一位擔任國際太空站站長的美籍華裔宇航員焦立中發表演說。請看報導。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第四十八屆年會,於4月24日在洛杉磯聖蓋博市的希爾頓飯店舉行。從早上九點半至下午五點,有28個不同主題的科學研討會,題目涵跨環保、生化、能源、資訊以及航太工程等等,有一百多位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出席。

今天加州眾議員趙美心及劉雲平都準備了褒獎狀,肯定中華科工學會自1962年以來,在促進旅美華人工程師的聲譽及互動上做出的努力。

新任會長蘇耀民表示,超過三百四十人報名參加晚上六點半開始的晚會,會中除頒發三個成就獎、六個獎學金之外,還有義賣活動及會長交接儀式。

今年成就獎的得主,包括美籍華裔航天員焦立中、寬螢幕平板電視的Vizio公司創辦人王蔚、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土木工程系教授葉文工。

晚會期間,焦立中並以「美籍華裔宇航員之旅」為題發表演說。

首位華裔太空站長焦立中,為長大後想成為宇航員的小朋友,提供了一些建議:「作宇航員最重要是身體要好,所以要照顧你身體,吃東西、運動﹔但是也很重要的是,要唸書念得很好。然後你要有這個特質,我們叫”靈活“,你假設可以跟別人一起做事,沒有甚麼問題,那也是很重要的事。」

在焦立中十五年的太空生涯中,他曾經四度升空,進行六次太空行走,並以父母的出生地「山東」,作為他擔任指揮官時的代號,除此之外,他也是第一位從太空中成功地拍到中國長城相片的人。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