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大選反對黨贏得三分之二席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匈牙利25日舉行國會選舉第二輪投票,根據已經開出的99%選票,中間偏右的反對黨公民黨,正如先前的民調結果一樣,贏得三分之二的多數席次,公民黨將擁有前所未有的權力和機會來自行組閣。

由奧班(Victor Orban)領導的公民黨,在386席國會中贏得263席,比2/3多數猶多出5席,跨越了修改憲法的門檻。

奧班向歡欣鼓舞的群眾表示,選民剛剛實現了一場革命:“今天革命在投開票所實現…匈牙利人民推翻了濫用權力的寡頭政治執政者,人民建立起新的政權,一個全國合作的體制”

執政的社會黨(MSZP)只得到59席,與2006年上屆選舉取得186席相比,銳減了127席﹔極右派政黨「為了更好的匈牙利運動(Jobbik)」分配到47席,首度進入國會﹔新成立的左派環保政黨LMP得到16席﹔獨立派人士得到1席。

得到三分之二多數議席的公民黨,將擁有前所未有的權力和機會來自行組閣。

這也是匈牙利共產政權終結20年來第一個非聯合政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