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華裔參加美國年度華人運動會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訊】近千名華裔選手,報名參加了在南加州舉行的第三十屆美國華人運動會。請看本臺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自4月24日上午九點開始,為期兩日的第三十屆美國華人運動會,於4月25日下午四點圓滿落幕。今年主要有十四個不同的中文學校及社團參賽,比賽在洛杉磯核桃市聖安東尼山學院(Mount San Antonio College)的國際標準田徑場舉行,共有跑步、游泳、跳高、跳遠、拔河,以及兩人一組的家庭接力等競賽。

大會總幹事張正歐表示,今年有近千人報名,兩千人次參賽。

美國華人運動會總幹事張正歐:「我們比賽的項目,按分齡、男女,最熱門的是四百公尺接力和家庭接力。」

今年的田徑賽總錦標冠軍,四項中有三項由千橡市(Thousand Oaks)中文學校獲得。單是這位千橡市九年級的學生,就抱走了12面獎牌(一金、五銀、六銅)。

遠在六十英哩之外的千橡市中文學校,目前有六百多位學生,今年有兩百人參賽。他們距離比賽場地最遠,但得到家長會及文化協會的大力支持,以義賣等方式籌得超過美金一萬元,讓選手就近居住旅館,將每天數個小時的痛苦塞車,變成兩天一夜的運動會兼旅遊。

千橡市中文學校田徑隊領隊錢文絢:「因為參加華人的活動,好不容易彼此大家見見面啊,溝通交流,讓我們有認同的感覺。」

自1976年創立的普慕納(Pomona)中文學校,今年已經是連續第六年拿下精神總錦標。普慕納中文學校董事長鮑顯平:「通常在四月份的比賽,我們大概聖誕節一過完,就開始籌備了。每個禮拜六、禮拜天,開始在學校利用各種形式在運動場做訓練。」

主辦單位在麥當勞快餐店的贊助下,頒發給每位在場的比賽選手及教練一個價值美金五元的現金卡,並宣佈本屆運動會圓滿結束。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