闡述ECFA 雙英向國際發聲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訊】雙英辯論結束,總統馬英九的民調小幅提升,總統府今天(27日)舉行外國媒體記者會,向國際媒體闡述ECFA理念,而且馬英九明天還要接受CNN專訪,把ECFA議題推上國際版面。另一方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最快也在後天(29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發聲,說明民進黨對ECFA的立場。

雙英辯論會後,馬英九總統與國內外記者進行座談,強調兩岸經貿是一種互相依賴的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會把它叫做互相依賴,因為超過一半(對中國)的出口,是經過在加工或是經過第三地,出口到北美或歐洲市場。」

不只總統馬英九向國際發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本週也將召開國際媒體記者會,向國際友人說明ECFA的衝擊與民進黨的主張。

同時,雙英會後的餘波依舊,民進黨立委李俊毅一早在立法院,針對馬英九的實問虛答,繼續提出批判。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用這種不回應的方式,確實是造成蔡英文主席的一些困難,她也幾乎全場詢答互相提問的過程中,不斷不斷的提出抗議,說她為甚麼提出來的問題總統都不回答。」

民進黨指出,此次辯論後民眾對ECFA到底在說甚麼仍然不清楚,認為這只是一場搶救馬英九低迷民調的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張忍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