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利桑那州新移民法引熱議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亞利桑那州新出臺的移民法主張嚴厲打擊非法移民, 已在該州引起了很大的分歧。支持和反對兩方的爭論已幾近沸點。支持者認為,這項法律有利於打擊移民和毒品走私,反對者則認為,這會導向歧視和不平等。

這項被稱為全美最嚴厲的移民法,上週五(4月23日)由州長揚-布魯爾簽署生效。新法要求州和當地警方在合理質疑一個人沒有證件時,就可確定一個人的移民身份。

共和黨支持者認為,需要這項法案來打擊這個沙漠之州的犯罪,該州是來自墨西哥的移民和毒品走私的主要通道。

法案的作者、州參議員羅素-皮爾斯說:“受夠了。還有多少人不得不死去,數十億美元的費用不得不攤到納稅人頭上。

他說,美國公民有憲法權利,執行這些法律,要不執行就是對美國合法公民的侮辱。

週三一份民調顯示,亞利桑那州64%或三分之二的選民都支持這項移民法。

鳳凰城的長久居民莉薩.卡明斯說:“很多人都越過邊界來生孩子,以便能在美國呆下來,他們不必繳納生育保險費,但我得交,這對我們不公平。

但批評者說,這項法案這是違反憲法的,會為以膚色取人和歧視打開大門。一些憤怒的示威者週三還在州議會大廈外發起抗議集會。

這項法案還將運輸非法移民,從街頭僱傭臨時工,視為犯罪,這對那些找工作的人造成了衝擊,他們也因此表示反對。

這一法案還在亞利桑那州以外引發了一些經濟抵制和名流的干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