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意 日內瓦發明展發光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台灣的創意一直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今年台灣在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拿下28面的金牌,數量是全球之冠,北台灣科技學院的得獎團隊在今天回國,向媒體展示三件金獎創意產品,帶您一起去看這群台灣學生如何把創意帶到日常生活產品中。

這個省電夜燈專為失眠的人設計,透過聲音控制或拍手可以調整明暗,而且還具有驅蚊與舒眠效果。

北台灣科技學院研發長 蔡彥欣:「聲控你只要喊開燈他就開燈!」

台灣在今年的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共拿下28面金牌,世界第一,其中北台灣科技學院就佔了其中的3金6銀4銅,其中以省電夜燈,複合式逃生天窗以及機車智慧型煞車冷卻系統最受到矚目。

北台灣科技學院研發長 蔡彥欣:「意外事故的時候,比如火災或翻車的時候,常常要逃生都很困難﹔可以用按壓式的方式,利用槓桿原理節省力氣﹔在車上或是建物上面可以很方便的使用!」

複合式逃生天窗的設計想法只是想讓逃生變的更簡單,兼具通風、防盜及緊急逃生功能,車上或大樓都可使用。

再看這個,「智慧型煞車冷卻系統」,利用致冷晶片降低煞車溫度,可以外掛在各種車輛,確保行車安全,不至於產生煞車失靈。

冷卻系統設計人之一 蕭盛文:「那我們就是利用製冷晶片原理,把溫度降低下降!」

目前這幾項發明都已經申請專利,也有許多廠商正在洽談,希望可以在明年量產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惠萱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