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發現黑心豬油 高校學生受害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湖南長沙市工商執法部門和高橋街道辦事處,在27日查出一個非法煉油點,該煉油點從農貿市場收購廢棄變質的豬內臟和豬下腳料,製成「黑心豬油」流入市場,其中最大的受害者是長沙一些高校的學生。

這家非法煉油點設在一處破舊的民宅,老闆從農貿市場收購來的都是變質發臭的豬肺、豬皮、豬腸和豬的下腳料,堆在小院子的地上,無論是油鍋裡正在煎炸的豬內臟,還是案板上的刀具和肉塊,都發出陣陣惡臭。

據查封后發現的賬本中顯示,黑心豬油主要流向了當地高校的食堂,還有附近的學校、工地食堂,以及餐飲店、糧油店。例如從今年2月23日到4月26日,一共銷售了43,613斤「黑心豬油」。

其中湖南經濟涉外學院在這段時間共買了15,100斤,超過總銷量的三分之一。但是,長沙當局並沒有公佈購買這些黑心豬油的所有單位名稱。本臺記者詢問直接參與查封工作的高橋街道辦事處,但工作人員也不肯透露。

工作人員:「(煉油點的)人已經被拘押了。我們辦事處也只是協助調查,具體的調查是工商那邊,我們這邊也不知道。」

至於被曝光的湖南經濟涉外學院共有十三家食堂,目前查封了五食堂,另外四食堂和八食堂的部分窗口也被查封,相關人員已移交有關部門處理。

新唐人記者林美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