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科技突破 全自動分解有機垃圾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訊】傳統的有機垃圾需要埋上好幾個月才能分解,現在有業者運用微生物和自動化的模式,來分解有機垃圾,不但快速大量,而且處理過的垃圾還能成為有機肥料再利用,對保護環境有幫助。

生物科技的突破,能將有機垃圾快速分解,並且製成肥料再利用,不但可以解決龐大的垃圾量,也減少化肥的使用率。

北市環保局副局長 詹炯淵(10SEC):「從製成有機肥料裝帶,十四天就完成了,這是科技的一大突破,利用微生物的科技,對於廚餘的這個全面回收這一塊的貢獻是相當大的。」

這叫做 plg微生物資源化系統,關鍵技術就在plg微生物混合菌,可以快速將有機垃圾分解成無污染的有機元素。

業者 洪百里(34SEC):「它的特色就是第一個它佔地很小,第二個它沒有惡臭,二次的污染,第三個它的處理量可以很大無限制的擴大,第四個它的時間非常的短。」

根據環保署去年底的統計,台灣每年廚餘量達224萬噸,農業廢棄物將近500萬噸,驚人的垃圾量,如果配合政府政策推行導入這套垃圾分解系統,預料將為環境問題帶來重大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範姜復隆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