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薪傳獎大師 師承自然評審是觀眾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訊】台灣彰化縣文化局為了傳承鹿港的工藝傳統,邀請了鹿港五位薪傳獎大師,將他們的得意作品展示在鹿港藝文館,一起帶您到彰化,欣賞融合傳統地方特色的民俗工藝作品。

出身錫器世家的陳萬能先生,14歲跟隨父親學藝,24歲開始創作,曾經在1988年榮獲國家藝術薪傳獎。

錫藝工藝家 陳萬能:「觀眾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個評審,我們的老師就是大自然,大自然能夠教導我們怎樣做,怎樣做,但是評審呢,就是觀眾,收藏家。」

木雕工藝家 施志輝:「菩薩是很多種,這尊是我自己創作的,全(台灣)沒有人有,只有我有。」

彰化縣文化局代理局長陳允勇表示,這些大師級的作品,深受各單位喜愛與收藏,歡迎民眾前來參觀。

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 正工程司兼處長 陳志鴻:「彫刻,它的傳神,跟一般的不太一樣,所以他把鹿港的特色,顯示在他的創作上,還有他的手藝上,是非常地有特色,把我們的以前的這個傳統的,傳給年輕人知道,」

民眾:「印象深刻就是有一種叫錫器,錫器那個還覺得蠻特別。」

除此之外,還有吳敦厚的彩繪燈籠和施鎮洋等工藝大師作品展出,都是許多民眾喜愛的傳統民俗工藝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謝淑惠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