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五一”集會反商品及服務稅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訊】在全球慶祝勞動節當天,逾千名馬來西亞勞工聚集首都吉隆坡舉行集會。今年工人們的主要訴求是“人民反對商品及服務稅”。主辦方幾經波折最終與參與者成功宣讀五一勞動節宣言。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吉隆坡的採訪報導。

原定於上午11時,在吉隆坡獨立廣場舉行的集會,因警方早已封鎖現場,並加派人員戒備,試圖阻止該活動的進行,而一度面臨泡湯。

這項勞動節集會是由馬來西亞五月一日工作委員會舉辦。他們未因此放棄,取而代之的是更換集會地點,喊著“反對商品及服務稅”口號,徒步遊行到約2公里之外的隆雪華堂,繼續進行活動。在整個過程中共有六名人士被逮捕,但稍後已被釋放。

在另一方,包了六輛巴士前來參與這次活動的霹靂州民眾,在抵達目的地前已被警方阻攔。主辦單位經過與警方談判後,最終獲許前來隆雪華堂與其他參與者會合。

經過多番波折,在參與者們到齊後,工作委員會成員輪流與民眾一起宣讀共有16項的五一勞動節宣言。首要訴求為馬來西亞人民反對讓人民變窮的稅務—— 商品及服務稅。

勞動節集會於12時40分在宣讀宣言後而宣告結束,眾人和平解散。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