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2號拓寬工程 工人遭埋罹難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星期日(5月2日),台灣國道機場系統交流道拓寬工程,北二高南下54.3公里處發生土石崩塌意外,一名工人被崩落的土石掩埋,被救出後送醫不治身亡。目前,施工單位已經覆蓋帆布,以防災情繼續擴大。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當時的搶救情況相當緊急,63歲的工人蘇國良掉到這個坑裡頭,被大量的泥巴和泥濘掩埋,消防人員4、5個人在現場緊急搶救,一旁的工程人員待命,經過了30分鐘搶救之後,好不容易才把蘇國良救起,但仍然回天乏術,到底發生坍塌的原因是甚麼?

高公局拓建處主任方水連:「他早上來,他就先發現這裡面有積水,但是那時候還沒有開始作業,那這位工人他就發現有積水就下去抽水,那在抽水的過程,裡面的土就下來了,(後方)就在前面那裏,(帆布蓋著的地方)不是喔(怪手後面)怪手的正後方,(那鬆脫的原因是)鬆脫的原因我還要了解,(初步研判 呢)嗯 初步研判,我是覺得應該是那個土壓力比較大,因為地下水會比較高,土壓力比較大。」

由於上週日國道3號才發生走山,因此這次國道2號拓建工程發生崩塌,讓警消不敢掉以輕心,這起土方崩塌意外,崩坍土石面積約100平方公尺,但並未影響國道交通。施工單位已經覆蓋帆布,以防災情繼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