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擋道 拉脫維亞飛魚跳“龍門”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訊】您見過會飛的魚兒嗎? 拉脫維亞的韋穆巴魚當然要名列其中了。眼下正是韋穆巴魚飛越瀑布、抵達文塔河上游的時節,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它們的精彩演技吧。

現在又到了韋穆巴魚響應大自然召喚的時候了。

在拉脫維亞的庫爾迪加鎮,人們又看到這種會飛的魚成群結隊,一個接一個的躍入空中,試圖跳過橫穿文塔河的瀑布,抵達河上游產卵。他們最具挑戰性的障礙,就是這條寬249米的大瀑布。它是歐洲最寬的瀑布,有時會因河水上漲而高達270米。

儘管使出渾身的力氣,很多魚兒還是無法克服這一巨大屏障。但回到他們理想產卵地的渴望,可以讓他們不畏任何艱難險阻。

魚類觀察家斯普魯傑維克斯說:“我想,克服這個屏障,不會干擾到韋穆巴魚。他們的身體構造和肌肉,正適合他們向上游遷徙。”

這種會飛的魚兒,是咸水物種,不過卻在淡水中產卵。為此他們要逆流而上,進行季節性遷徙。

韋穆巴魚每個季節的遷徙,通常會持續幾週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