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兩千村民請願 上千武警鎮壓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中國河南南陽市大石橋鄉西嶺村村民,最近向本臺記者反映,4月20號兩千多村民因移民安置地點惡劣問題,集體到縣政府請願,不同意搬遷,結果反而招致上千武警鎮壓抓人,有8人被抓。

這個4月20號,西嶺村村民除了部分老弱婦孺外,基本是全村村民集體到縣政府陳情,結果第二天縣政府就調動上千名武警進村抓人,村民透露,當時村裡的網線都被切斷,防止村民向外求援,警察抓走八人,並脅迫其他人簽移民同意書。

西嶺村阮姓村民:「政府動用警車、武警啊,抓我們移民去了,鎮壓老百姓。像這樣一抓以後,老百姓都特怕了,他們一怕他就給你簽字。 」

村民說,現在誰要出頭為百姓說話,就會被扣上“搞破壞擾亂”的罪名抓走。

阮先生:「他就把你扣大帽子,說你擾亂甚麼工作之類的,通通就是這樣被抓起來。現在就是政府一家一家逼着你簽。」

鄉政府工作人員對於鎮壓村民一事不願多談,只表示個別人不滿移民條件。

工作人員:「移民拆遷都定了,有些個別人鬧事,現在已經沒事了。」

大石橋鄉有十一個村,屬南水北調庫區淹沒移民村,其中西嶺村交通方便、土地肥沃,據村民介紹,政府未來將把他們安置到交通閉塞、土地貧瘠的鄧縣高集鄉,而且安置補償太少,所以老百姓都不願意搬遷。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