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陸戰隊波士頓舉辦“海軍週”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美國海軍陸戰隊與波士頓市聯手將5月3日到9日定為波士頓“海軍週”,其間,邀請600名海軍將士為大波士頓地區民眾做各種海軍軍備展示並安排各類和民眾互動的活動。人們將有機會直接接觸海軍,和其交談來了解美國海軍過去,現在和未來在美國軍事國防中的作用。下面請看來自波士頓的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Marine Corp)去年在芝加哥首次舉辦“海軍週”活動,今年則選擇波士頓繼續向大波士頓地區廣大納稅人介紹這一美國軍種的歷史,傳統並匯報其在參與和維護國家重要軍事行動中的作用,以期加強軍民之間的了解和互動。

1775年11月組建的美國海軍陸戰隊隸屬美國國防部海軍,是美國最小的軍事部門。目前已是水路兩棲作戰的主要力量,並以傑出的可迅速處理地區危機的作戰能力而聞名。其組成人員的平均年齡也是各軍種中最年輕的,70%為25歲以下。

這是位在美國長大的華人姑娘( 譚賀蘭 )目前在海軍陸戰隊工作:“我在飛機部件部門工作,當飛機出了問題需要換零件時,他們會向我們下訂單。”

五月四日的媒體接待會中,各媒體代表受邀親自搭乘海軍陸戰隊MV-22“魚鷹”傾轉旋翼機。該機由美國貝爾公司與波音公司聯合研製,集直升機的垂直起降和渦輪螺旋槳飛機高速飛行的優點於一身,並具有速度快、航程遠、有效載荷大,和不需要機場及跑道的特點,已成為美國海軍的重要裝備。在對伊拉克的戰爭中起重要作用。

週一到週日“海軍週”的系列活動包括:海軍陸戰隊的裝備展示以及海軍將士深入大波士頓地區社區參加社區清潔,修復鐵路,修建房屋等各類助民活動。詳情見 www.marines.mil。

新唐人記者彥平波士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