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建民涉命案6月開庭 律師稱進展快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半年前,17歲華裔青年鄺建民(Victor Fong)涉嫌紐約華埠孫逸仙(131)中學門前鬥毆殺人一案,今天(5月5日)法官上庭聽證後決定6月9日正式開審,請看報導。

為鄺建民一案向曼哈頓刑事法庭申訴的律師羅伯特•布朗,鄺建民母親及洪青體育會代表陳家齡在聽證會後,到美東聯成公所舉行記者會,公布案件的進展和新證據。

布朗指出,死者Nelson Pena身上深5英吋的傷口顯示,兇犯持長刀行兇,在檢方提供的案發街頭閉路監視錄像中,有一攜帶大砍刀(machete)的人,看不到臉面,從背影看身形較高大﹔另外紐約市警察局醫療文件顯示,受害者與鄺建民身上,包括現場撿到的衣服上都沒有對方的DNA。

布朗表示該案能很快開審是好消息,據掌握的證據,他有信心還鄺建民清白,華人社區的支持也很重要。

鄺建民辯護律師羅伯特•布朗:「每次我們開庭時,華人出席顯示對鄺建民的支持很重要,法官、我、控告方都可以看到,今天有這麼多的華人來參加開庭,他們擠滿了法庭。」

洪青體育會代表陳家齡也呼籲,相關專家人士,能幫助幫助檢驗死者傷口,提供相關證據。

陳家齡:「李先生(「物證識別大師」李昌鈺博士),您聽到我們的呼籲的話,請給我們一個電話212–766–9779。」

律師布朗也提到在監獄的鄺建民精神良好,並在裡面自學完成高中GED(高中替代文憑)。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