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抓仿冒 首波鎖定成衣寢具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台灣經濟部星期四成立「進口異常商品聯合稽核大隊」,首波將全面清查寢具、成衣等商品,並規劃在未來每個月至少稽核1至2項商品,尤其嚴查仿冒台灣貨的商品。

經濟部表示將拉高層級,組成跨部門聯合稽核大隊,展現政府查緝大陸仿冒商品的的決心。

經濟部標檢局發言人 陳介山:「經濟部標檢局發、商業司中部辦公室、貿易局、智慧局、直轄市、縣市政府,還有內政部警政署、警政署保製大隊等來聯合組成。」

聯合稽核大隊未來將重點針對標示不實、品質異常等商品。

經濟部標檢局發言人 陳介山:「標示異常、品質異常、智慧財產異常,違法的話都有相關法條來處理,大部分都是商品標示法來處理,但是如果是標示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的話,那另外可以用公平交易法來處理。」

民進黨則是建議,政府應該明定查緝時間與成果評估,如果沒有成效,就要嚴懲失職官員。

民進黨發言人 蔡其昌:「民主進步黨要求馬英九總統,應該要明定查緝時間表,跟查緝成果評估表,如果一週之內沒有任何成果的話,是不是要有霹靂的手段來嚴懲這些失職的官員。」

未來聯合稽核小組將隨機抽樣,保障民眾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張忍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