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選結果出爐 無政黨贏過半議席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5月7日英國大選幾近結束,儘管保守黨贏得306席,但仍未達到326席的絕對多數, 這是英國1974年以來出現的第一個“無絕對多數議會”。多黨聯合組閣幾成定局,但究竟花落誰家,英國政局前景依舊撲朔迷離。

在目前“無絕對多數議會”情況下,根據英國憲法慣例,現任首相布朗可以首先組閣。他已經表示願與自由民主黨首先商談聯合組閣事宜。其後保守黨領袖卡梅倫也提出願意和自民黨就聯合組閣“全面商討”。但最終政府的構成究竟如何,依舊撲朔迷離。

目前英國政壇前景不明,英鎊與股市也應聲下跌,英鎊兌美元匯率下跌2%,為一年來最低點。

英國普通民眾對這樣的結果也所料未及。

查理是一家財經公司的主管,他支持保守黨,對於現在的局勢他很失望:“現在很不明朗,我不知道會發生甚麼。我很是失望,這很不平常,沒有政府,我們不知道誰會是首相,誰會領導這個國家。”

作為圖像設計師的齊爾瑪支持工黨,但她也希望自由民主黨能參與組閣,因為她希望改變現狀:“我希望看到新的變化,我希望有更多參與的政黨,但我不知道誰會贏得大選。”

這是英國20年來最激烈的一次選舉,過程非常戲劇化。已經取得多數席位的保守黨能否順利組閣情況仍不明朗。

新唐人記者榮舒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