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自來水好過瓶裝水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溫哥華的自來水品質在世界上名列前茅,除了乾淨的水源外,嚴格的過濾措施也起了很大作用。下面讓我們跟隨本臺駐溫哥華記者,到加拿大最大的自來水淨化廠去看一看。

建在西摩(Seymour)和卡布蘭諾(Capilano)的自來水淨化廠,每天最多可以為大溫地區的居民提供18億升的自來水。經過化驗,水質高於加拿大國家標準十倍。那麼這些自來水是如何生產出來的呢?

溫哥華的水源來自雨水和融化的雪水。第一道工序是預處理。也就是加入明礬,絮凝劑等,使水中的漂浮物凝結在一起,沉澱下來。

接著,水要通過1.7米厚的無煙煤和30厘米厚的細紗,將凝結物過濾出來。

然後是紫外線消毒。在後處理階段呢,要加入二氧化碳等校正pH值,並添加次氯酸鈉消毒。

為確保水質,每年有超過25000次的檢測。

而整個淨化過程,直至大溫地區的供水系統,都可以在控制室裡監測。

從淨化廠出來的自來水看來是沒問題,那麼通過管道進入家家戶戶以後是不是還那麼乾淨呢?

大溫地區自來水委員會主席施民生:“整個供水系統的不同環節,都有監測。我們已經檢測過了,水龍頭裡出來的水和淨化廠出來的水一樣安全。”

專家建議民眾,不必再去購買瓶裝水,或者安裝昂貴的家庭淨水系統,只要打開水龍頭,就可以享受到安全的飲用水。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