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國首腦紀念二戰勝利日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1945年5月8日,二戰的戰火終於在歐洲熄滅,這一天被定為盟國慶祝歐洲勝利的日子。星期六(5月8日),歐洲各國領導人紛紛參加活動,紀念65年前,打敗了德國納粹的侵略。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歐洲委員會秘書長亞格蘭(Thorbjorn Jagland)、捷克總理克勞斯(Vaclav Klaus)、克羅地亞總統約西波維奇(Ivo Josipovic)、斯洛文尼亞總統蒂爾克(Danilo Turk)、愛沙尼亞總統伊爾韋斯(Toomas Hendrik Ilves)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一起在莫斯科參加了二戰“歐洲勝利日”(VE Day)的紀念活動。

與此同時,英國的三大黨領袖,撇開國內的政治風雲,在倫敦聚集一堂,布朗、克萊格和卡梅隆分別在二戰戰亡紀念碑前放置花圈,向殉國者致敬。

在英吉利海峽的另一側,法國總統薩科齊在巴黎戴高樂將軍雕像前也放置了花環。二戰中法國的指揮官,戴高樂將軍一直以來,都是法國人心中的英雄和真正的領袖。

65年前的5月8日,二戰的歐洲戰場結束了最後的一槍。三個月之後,亞洲的戰事也宣告結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