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ECFA 馬總統與花蓮民眾座談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馬總統推銷ECFA的列車8日開到後山花蓮跟當地民眾座談,大家最關心的就是簽訂ECFA之後,可能會讓他們的產品賣不出去,甚至連工作都沒了,對此,馬總統當場保證,簽訂ECFA不但不開放中國農產品進口,還可以幫助跟其他國家簽訂FTA,絕對是利大於弊。

為了推銷ECFA,馬總統特地到花蓮走一趟,因為後山的農民對ECFA一點也不放心。

花蓮農民代表:「簽ECFA對我們台灣的農民,有28萬農民可能會失業,政府的因應是甚麼?」

花蓮農民代表:「外面可能進來有很大衝擊的部分,尤其是我想很多弱勢農業的部分,我想這部分要請教政府如何因應?」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在簽的時候農業這一塊根本不談,不談哪裏會有影響,絕對不會去碰到這一塊,830項農產品照樣管制,已經開放的稅照樣維持。」

農委會主委親自打包票,ECFA簽下去,一定ㄟ擱發。 雖然農業暫時不會開放,不過ECFA真的是救經濟的萬靈丹嗎?

花蓮產業界代表:「洽簽了ECFA之後 ,是不是就可以在沒有中國大陸的阻止下,跟其他國家洽簽FTA?」

總統馬英九:「總統要簽(FTA)的話,一定是跟我們主要的貿易夥伴簽,貿易量大才有用,所以大陸是最大的,我們就從大陸開始,而且跟大陸簽了之後別的國家感覺上壓力會比較變小,阻力變小,我們是有把握將來我們跟大陸簽了之後,未來有很大的機會,能夠跟我們主要 的貿易夥伴簽(FTA),主要的貿易夥伴來簽(FTA)。」

不管甚麼問題,通通現場解答,馬總統率領部會首長親上火線,化解民眾的疑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